【除乾木白蟻】可穿透木材的外來種白蟻,對於木製傢俱危害超乎想像 !

【除乾木白蟻】可穿透木材的外來種白蟻,對於木製傢俱危害超乎想像 !

枯木白主要分佈來自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到墨西哥,目前已經遍佈世界各地。 枯木白蟻是一種可以在乾燥的木材中用少量水分生長的白蟻。

白蟻-建材害蟲、傢俱害蟲、文化財產害蟲

乾木白蟻主要分佈來自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到墨西哥,目前已經遍佈世界各地。

乾木白蟻是一種可以在乾燥的木材中用少量水分生長的白蟻。

原本是在台灣沒有的品種,但是由於木材和傢俱的進口而被運進來了。

與在土中或是裝潢建材中築巢的台灣家白蟻和台灣白蟻不同,它們會入侵與棲息在乾燥的木材上。

也因為如此,很難受到溫度變化和環境濕度的影響。

枯木白蟻的有翅蟻的體長為6-8mm左右,頭部呈紅褐色,其他為黑褐色。 動作非常敏捷,它們在6月-9月的溫暖的季節會變得活躍,經常會在此時發生群飛。

乾木白蟻的特徵?

羽蟻(有翅蟻)的體長為6-8mm左右,頭部呈紅褐色,其他為黑褐色。

動作非常敏捷,它們在6月~9月的溫暖的季節會變得活躍,經常會在此時發生群飛。

兵蟻約在8-11mm左右,頭部是深褐色,頭部前方是黑色。

工蟻體色為乳白色,大致上呈現圓柱形。

乾木白蟻與一般台灣乳白蟻不同,不會產生蟻道,主要因為枯木白蟻耐乾燥,因此不需要建構一條蟻道。

它主要以乾燥的木材為食物,具有會從入侵的木材中,排出乾燥的沙粒糞便的特性。

它具有可在只具有少量水分的木材內生活的能力,並且幾乎可以完全重新吸收在直腸排泄物中的水分,以避免它體內不會喪失水分,正如同枯木白蟻字詞一樣,枯木料中只要含有少量的水分就可以生存。

乾木白蟻名字的由來

由於它基本上只入侵在具有乾燥條件下的乾木材 (含水量約10~20%)。

它具有可在只具有少量水分的木材內生活的能力,並且幾乎可以完全重新吸收在直腸排泄物中的水分。

以避免它體內不會喪失水分,正如同乾木白蟻字詞一樣,枯木料中只要含有少量的水分就可以生存。

乾木白蟻因進食速度較緩慢,因此若要早期發現會較困難,復發率與災害擴散相當高。

通常,枯木白蟻會在蛀蝕的孔洞內排糞,它的糞便約1mm以下呈現米粒狀,與發現糞便附近的木材顏色相同,隨著侵蝕的情況,在木材的表面會有一個排糞孔,它們會從哪裡將糞便排出。

如何發現入侵的途徑

通常,乾木白蟻會在蛀蝕的孔洞內排糞,它的糞便約1mm以下呈現米粒狀,與發現糞便附近的木材顏色相同。

隨著侵蝕的情況,在木材的表面會有一個”排糞孔”,它們會從哪裡將糞便排出。

如果您找不到的話,請暫時不要清掃糞便,直接尋求專業人士的幫忙吧。

預防勝於治療

白蟻的危害容易導致住宅的抗震強度與資產的價格減少,在遭受白蟻入侵後進行防治也是一種方式。

為了不不要擔心白蟻的問題,安心生活,建議從一開始就應該做好預防措施。


如果有任何異常,我們建議您請專家進行調查。


推薦閱讀 : 預防白蟻常見問題 ?


延伸閱讀
jeken的大頭照
潔肯國際環保有限公司-除蟲公司

潔肯國際環保|專業除蟲公司服務與除蟲商品販售|除蟲ptt推薦|滅(除)鼠、除白蟻、除甲醛、空氣品質|服務大台北、桃竹苗、台中地區。

衛生害蟲、害獸、細菌病毒、空氣品質,
再發生危害之前

洽詢-潔肯國際環保 | 除蟲公司光觸媒應用

Sanitary pests, harmful animals, bacteria and viruses, air quality,
Before harm occurs

Consultation - Jeken | Pest Control CompanyPhotocatalyst Applicatio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