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菌消毒】新型冠狀病毒問題整理,讓我們了解下Covid-19的習性 !!

【除菌消毒】新型冠狀病毒問題整理,讓我們了解下Covid-19的習性 !!

新型冠狀病毒是經由人體哪一個部位入侵感染的?這種病毒是經由眼、鼻、口腔等處的黏膜侵入而感染的。

如何預防新的冠狀病毒感染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正在全球迅速擴散,病威脅著人們的健康。

COVID-19主要通過飛沫傳播,例如咳嗽或打噴嚏時產生的小水滴

可以傳播到其他人的眼鼻口中。也可能通過接觸被感染表面(如手)

後再碰觸自己的臉傳播。感染COVID-19的風險因人而異,但老年人和

已有健康問題的人群(例如心臟病、糖尿病、肺部疾病等)

可能更容易感染並且患上嚴重的症狀。

為了防止COVID-19的傳播,這邊整理出了相對應的問答!

眼、鼻、口的黏膜是以什麼樣的形式進行傳染?在與感染者近距離約1公分內,談話達到15分鐘,感染者的呼吸與咳嗽的唾液中病毒,會從眼、鼻、口入侵感染。

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是通過什麼方式傳播的 ?

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它進入人體主要是通過飛沫傳播和接觸傳播。

●飛沫傳播:當感染者咳嗽、打噴嚏、說話或唱歌時,

會釋放出帶有病毒的飛沫,如果其他人呼吸這些飛沫

或這些飛沫附著在口鼻或眼睛上,就有可能感染病毒。

●接觸傳播:當感染者手部接觸到帶有病毒的表面,

例如觸摸了被病毒污染的物體或表面後再摸自己的口、鼻或眼睛,

病毒就會進入身體。


眼、鼻、口的黏膜都是通過什麼方式傳染的?

眼、鼻、口的黏膜都是通過直接接觸帶有病毒的飛沫或表面進行傳染的。

眼睛的黏膜可以通過直接接觸帶有病毒的飛沫或污染的表面進行感染。

例如,當感染者打噴嚏或咳嗽時,帶有病毒的飛沫可以進入空氣中,

如果這些飛沫接觸到你的眼睛,就有可能感染病毒。

鼻子和口腔的黏膜也是通過接觸帶有病毒的飛沫或污染的表面進行感染的。

例如,當感染者咳嗽或打噴嚏時,帶有病毒的飛沫

可以附著在你的手或其他表面上。如果你碰觸到這些污染的表面,

然後摸你的鼻子或嘴巴,就有可能感染病毒。

因此,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和遵守當地政府和衛生機構的建議非常重要,

包括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避免聚集、加強個人衛生等。


大部分人認為新冠狀病毒不會通過空氣傳染 ?

現有的科學證據顯示,新型冠狀病毒主要通過飛沫傳播和接觸傳播,而不是通過空氣傳播。

根據目前的科學證據,有一些情況下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會在空氣中傳播,

例如在密閉、狹窄、通風不良的環境中,感染者呼吸或說話時釋放的較小的氣溶膠粒子可能會在空氣中停留較長時間,

並對室內其他人造成感染風險。然而,此類情況在戴口罩、通風良好的戶外環境中的風險相對較低。

因此,為了防止病毒傳播,依然需要遵循衛生機構的指導,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和室內通風等。


感染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會出現什麼症狀呢 ?

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症狀因人而異,一些人可能只有輕微症狀,

而另一些人則可能出現嚴重的症狀,甚至死亡。

發燒或寒顫、咳嗽、呼吸急促或困難、疲勞或虛弱感、肌肉或關節痛

喉嚨痛、头痛、嗅覺或味覺喪失、噁心、嘔吐或腹瀉等

這些感染症狀,可能與其他疾病相似,因此若出現以上的症狀,應及時尋求醫療建議。


防止病毒從眼睛、鼻子、嘴巴等黏膜入侵,可以採取以下預防措施:

1.避免三密措施-避免密集、密閉、密切三個密的方向來生活。

2.戴口罩-戴口罩可以減少病毒的傳播。如果您有症狀,如咳嗽、

打噴嚏、發燒等,則應戴口罩。雖然這不是必須,但是除了口罩以外

若可以戴上眼鏡,也會有助於預防。

3.注意個人衛生

勤洗手,特別是在咳嗽、打噴嚏或摸過公共場所物品後,要及時用肥皂和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的手部消毒劑。

4.加強室內通風換氣

室內通風可以降低病毒在空氣中的濃度,減少傳播的風險。(定期將門窗打開,讓其室內空氣流通)

5.每天進行自主性體溫量測

每天自主測量體溫吧。若有發燒或是感冒等症狀的話,請避免外出在家療養。

6.注意適當的運動

雖然說要盡量避免外出,但是如果一直關在家裡的話,體力與免疫力就會下降。可以嘗試在住家附近散步、行走等。

7.注意飲食衛生

病毒可能存在食物或水中,因此應注意飲食衛生,飲用煮沸的水,避免食用未經飪


我可以去哪裡知道新型冠狀病毒最新情況 ?

可以到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的網頁查看 。


新型冠狀病毒除了酒精以外,我還可以用什麼消毒呢?

1.漂白水 :

將5.25%的漂白水稀釋為1:100的比例(1部分漂白水加99部分水),擦拭表面后放置30分钟,

然后用清水擦拭乾淨。

2.熱水和肥皂:

用肥皂和温水洗手是預防新型冠状病毒和其他传染病的最基本方法之一。

在使用时,要徹底搓揉雙手20秒以上,尤其是在接觸過公共設施後。

3.紫外線燈 :

紫外線燈可以殺死細菌和病毒,但使用時要小心不要直接照射皮膚和眼睛


如果您還是很擔心,可以委託專業消毒公司,採用政府核定的消毒劑,進行定期的環境消毒。


延伸閱讀
jeken的大頭照
潔肯國際環保有限公司-除蟲公司

潔肯國際環保|專業除蟲公司服務與除蟲商品販售|除蟲ptt推薦|滅(除)鼠、除白蟻、除甲醛、空氣品質|服務大台北、桃竹苗、台中地區。

衛生害蟲、害獸、細菌病毒、空氣品質,
再發生危害之前

洽詢-潔肯國際環保 | 除蟲公司光觸媒應用

Sanitary pests, harmful animals, bacteria and viruses, air quality,
Before harm occurs

Consultation - Jeken | Pest Control CompanyPhotocatalyst Applicatio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