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蚜蟲】綠色小蟲會毀了你的菜園,教你如何毀屍滅跡 !

【除蚜蟲】綠色小蟲會毀了你的菜園,教你如何毀屍滅跡 !

螞蟻與蚜蟲屬於互利共生的關係,蚜蟲不斷吸食樹液,體內的糖分過高,所以排出的液體也含有糖分蜜露,蜜露是有黏稠性的物體 ,螞蟻非常喜愛這種高糖的蜜露。

蔬菜中潛伏的綠色小蟲

在食品工廠中經常可以在大量的蔬菜中發現附著著有象鼻蟲或是鱗翅目的幼蟲,

工廠端經常會通過洗滌或是經由目視篩選並去除。

但是經常會有許多昆蟲在通過洗滌或是分選工作

也常常無法去除並作為異物混入食物中。

蚜蟲可以說是養花最容易碰到的一種小蟲子了。種類非常多,約有4000多種,全國各地都可以見到,無論是露天種植還是家養,無論是地栽還是盆栽都可以遇見它。

蚜蟲的生態特徵

芽蟲一種害蟲也被稱為龜神,蚜蟲在世界上有4700多種是一種非常麻煩的害蟲。

蚜蟲體型屬於小昆蟲體長約1-10毫米體色呈現綠色、白色、黑色。

蚜蟲繁衍的季節多在春夏或是秋冬間蚜蟲可以說是地球上繁殖能力超強的害蟲

一隻蚜蟲可以增加10000倍。

綠色小蟲分佈的區域

蚜蟲居多分佈在溫帶地區、台灣的農田、草原、果園等區域常見的昆蟲。

它通過刺穿植物吸取汁液進而將植物病毒傳播到植物上。

經常可見到於馬鈴薯、穀物、甜菜、柑橘等經濟植物上。

蚜蟲種類多,發生代數多,繁殖快,危害重。它吸食作物汁液,植株被害後衰弱枯萎,且蚜蟲還可傳播病毒病和各種病害,造成更大的損失。

蚜蟲對於植物的危害

由於蚜蟲經常寄生在植物身上經常透過刺穿植物吸取養分

長期下來容易導致植物的營養喪失並且萎縮。

它身上帶有一種病毒在吸取養分的同時也針對植物不斷的傳播病毒。

隨著天氣越來越熱,各種害蟲也越來越活躍,夏季是蚜蟲特別容易爆發的季節。如果你在植物上發現了蚜蟲,不用擔心,潔肯教您輕鬆應對

對於蚜蟲預防的方法

1.不要過度使用氮肥

如果不注意使用過多的氮含量高的肥料,雖然可以提升採收時間,但需要特別小心容易形成硝酸鹽。

2.植物間的空氣流通

植物間的距離不要擺放過近盡量維持植物間不緊密且空氣流通。

3.設置捕/黏蟲板

蚜蟲喜歡黃色的物品可以設置黃色的誘引陷阱。

4.鋁箔省電去污又防蟲

蚜蟲不喜歡強光因此可以使用鋁箔鋪在植物的莖,亮面產生刺眼的光線將導致它遠離。

延伸閱讀
jeken的大頭照
潔肯國際環保有限公司-除蟲公司

潔肯國際環保|專業除蟲公司服務與除蟲商品販售|除蟲ptt推薦|滅(除)鼠、除白蟻、除甲醛、空氣品質|服務大台北、桃竹苗、台中地區。

衛生害蟲、害獸、細菌病毒、空氣品質,
再發生危害之前

洽詢-潔肯國際環保 | 除蟲公司光觸媒應用

Sanitary pests, harmful animals, bacteria and viruses, air quality,
Before harm occurs

Consultation - Jeken | Pest Control CompanyPhotocatalyst Applicatio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