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項目|除隱翅蟲】別隨意撥開停留手上的褐色小蟲,戶外活動小心遭受攻擊皮膚潰爛

【防治項目|除隱翅蟲】別隨意撥開停留手上的褐色小蟲,戶外活動小心遭受攻擊皮膚潰爛

一般在接觸到毒素後12-48小時皮膚開始逐漸出現紅斑、水泡與潰瘍,也由於此類毒素反應很劇烈,會有較高的幾會留下色素沈澱甚至產生疤痕。

小心戶外活動遭受攻擊皮膚潰爛

你知道有一種叫做隱翅蟲的蟲子嗎 ? 這種蟲子雖然體型很小,但是體液一旦濺上。

就會出現灼傷般腫脹的皮膚情況,它是一種非常危險的害蟲。

台灣經常會出現的為褐毒隱翅蟲,然而它是一種非常危險的昆蟲。

容易導致皮膚出現腫脹、灼傷般的傷口(這取決於人而不同)

這邊將為您介紹其生態、發生地點時間、危害、防治的方法等。

隱翅蟲皮膚炎往往發生在炎熱夏季下雨後,皮膚接觸隱翅蟲體液(只要接觸10-15秒就反應)產生嚴重的強酸灼傷,皮膚隨即會發生局部型的刺痛、紅腫、紅斑。

什麼是褐毒隱翅蟲

褐毒隱翅蟲是一種體長約7毫米的昆蟲,看起來像是螞蟻,但是它們屬於隱翅甲科

也被稱為影子蟲,它偏愛稻田、田地和潮濕的草地。經常在4月~10月會趨光飛行

6~8月為最活躍期,卵、幼蟲、成蟲體內有一種叫做隱翅蟲毒素的有害物質,

在揮手撥開停在人身上的蟲子時,體液會像線一樣黏附在身上,幾小時就會引起發炎

以及行程像灼傷般的痕跡,若不小心進入眼睛的話,會引起各種各樣的眼睛炎症,

相當危險。

夏季為隱翅蟲出沒的季節,隱翅蟲喜好棲息於濕地、水溝、雜草叢、水田與樹林等陰暗潮濕的地方,具有趨光性,夜晚時會出現於住家附近。

容易產生隱翅蟲的環境

隱翅蟲喜歡潮濕的環境,因此經常棲息在沼澤、池塘、田地、水田等潮濕的地方。

除此之外,落葉、雜草叢、石頭等也會發現。

因為有毒,所以被認定為是危險的害蟲,但是也有補食田地裡產生害蟲的一面,在農業中被認為是益蟲。

3~11月左右也會發生,經常會出現的季節在6月~8月左右,基本上多發生在溫暖的季節。

隱翅蟲,是一種身體呈現橘黑相間色彩的昆蟲,其體液的威脅已經讓許多人在夏季的夜裡受到皮肉之苦的傷害。

隱翅蟲的危害

當隱翅蟲停在身體上時,成蟲會噴出體液,容易對皮膚產生刺激,約10~15秒就可引起發炎的症狀

全世界已知會引發發炎的毒隱翅蟲有約20幾種。

如何防治與預防

1.為了防治蚊蟲的侵入,建議盡量採用不透光或是遮光性高的窗簾,夜晚記得要關好門窗。

2.另外針對家內的燈光盡量更換成LED燈或是將紗窗的網目更換為更細小的。

3.如果不小心體液沾到皮膚上,請用水徹底清洗乾淨,並塗上類固醇藥膏。

延伸閱讀
jeken的大頭照
潔肯國際環保有限公司-除蟲公司

潔肯國際環保|專業除蟲公司服務與除蟲商品販售|除蟲ptt推薦|滅(除)鼠、除白蟻、除甲醛、空氣品質|服務大台北、桃竹苗、台中地區。

衛生害蟲、害獸、細菌病毒、空氣品質,
再發生危害之前

洽詢-潔肯國際環保 | 除蟲公司光觸媒應用

Sanitary pests, harmful animals, bacteria and viruses, air quality,
Before harm occurs

Consultation - Jeken | Pest Control CompanyPhotocatalyst Applicatio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