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擬榖盜】家中剛買的米糧,意外遭掏空

【除擬榖盜】家中剛買的米糧,意外遭掏空

它通常發生在普通家庭中,它喜愛穀物粉及其加工產品並食用。它可能是由扁平的甲蟲等產生的粉狀木屑衍生出來的,因此容易被誤認為是木材害蟲,但這種物種不會危害木材。

『除擬榖盜』糙米、米糠身體被莫名的掏空

乍看之下,它屬於扁平的甲蟲,但不是我們經常看到木材(裝潢材料)害蟲。

它是麵粉、米糠、糙米和其他榖物的主要害蟲。

台灣目前調查約有14種,在世界廣泛分佈。

特別是,它經常發生在榖物倉庫。

它通常發生在普通家庭中,它喜愛穀物粉及其加工產品並食用。它可能是由扁平的甲蟲等產生的粉狀木屑衍生出來的,因此容易被誤認為是木材害蟲,但這種物種不會危害木材。

擬榖盜的生態

體常3~4mm,體色呈現暗褐色與細長橢圓型,

幼蟲達到6毫米,在尾端有一對偽足狀突起。

淡黃色,頭部和尾部有黃褐色的突起。

卵為乳白色,球型,直徑約0.4毫米。

麵粉害蟲最常見的種類。它的飛行長度為3毫米到4毫米。

同時,成年女性平均每天產下2-3個卵,一生中產卵500-1000卵。在亞熱帶地區經常可產出3-4代,寒冷地區則會降低盜1-2代

擬榖盜的危害

它通常發生在普通家庭中,它喜愛穀物粉及其加工產品並食用。

它可能是由扁平狀甲蟲等產生的粉狀木屑衍生出來的,因此容易被誤認為是木材害蟲,

但這種物種不會危害木材。成人的壽命很長,通常可以生存200天以上。

同時,成年女性平均每天產下2-3個卵,一生中產卵500-1000卵。

在亞熱帶地區經常可產出3~4代,寒冷地區則會降低盜1~2代

它們的來源是麵粉或乾物質,因此其物料管理很重要。它也是由灑在地板上的碎屑產生的,因此環境清潔是首要的事。另外,請務必將食物放在可密閉容器中管理。

如何預防擬榖盜產生

它們的來源是麵粉或乾物質,因此其物料管理很重要。

也是由灑在地板上的碎屑產生的,因此環境清潔是首要的事。

另外,請務必將食物放在可密閉容器中管理。

如果仍然無法刪除特定來源,請諮詢除蟲專家

大部分擬榖盜,都可以通過環境清潔和控制溫度和濕度(例如低溫和低濕度)來抑制其生長。

必須儘早清潔並清除孳生源,這是必不可少的。

用作食品的食品應存儲在密閉容器中。

儘管可以通過煙霧劑和殺蟲劑殺死昆蟲,但是將其直接用於食品上極其危險

因此建議諮詢除蟲公司

延伸閱讀
jeken的大頭照
潔肯國際環保有限公司-除蟲公司

潔肯國際環保|專業除蟲公司服務與除蟲商品販售|除蟲ptt推薦|滅(除)鼠、除白蟻、除甲醛、空氣品質|服務大台北、桃竹苗、台中地區。

衛生害蟲、害獸、細菌病毒、空氣品質,
再發生危害之前

洽詢-潔肯國際環保 | 除蟲公司光觸媒應用

Sanitary pests, harmful animals, bacteria and viruses, air quality,
Before harm occurs

Consultation - Jeken | Pest Control CompanyPhotocatalyst Applicatio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