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甲醛的方法』什麼是甲醛 ? 甲醛對人體健康的影響 ?

『除甲醛的方法』什麼是甲醛 ? 甲醛對人體健康的影響 ?

甲醛的本身就像是福馬林的防腐藥劑,是一種無色易溶的刺激性液體,大部分你我熟知的建材,包括油漆、壁紙、壁磚、填縫用的矽膠、系統板材、木地板、家具家飾。

許多人知道甲醛是一種危險物質。

但是,有些人可能並不明確知道甲醛是什麼以及如何預防。

所以這邊跟大家說明:

・什麼是甲醛?

・甲醛對人體的影響・甲醛的主要來源

甲醛並不可怕,因為只要甲醛含量不超標是不會危害人體健康的,我們總是很恐懼甲醛,其實甲醛在生活中無處不在。

甲醛是自然界中一種常見的物質,但它是一種危險物質,會威脅我們的健康生活。

甲醛是 由氫(H),碳(C)和氧(O)

兩個元素組成的物質,其化學式表示為CH 2O。

近年來對於環保與健康的議題增加許多,隨著資訊傳遞普及化,裝修知識與健康知識也一併提升,越來越多人開始了解如何去除甲醛

甲醛基本上是肉眼看不到的無色透明氣體

甲醛具有防腐的效果,而且具有易溶於水的特性,所以可以混在水裡作為防腐劑使用。

應該有很多人聽過"福馬林魚"這個詞吧。

這個福馬林是甲醛的水溶液。

福馬林的主要成分是甲醛,它是一種易溶於水的高刺激性有毒氣體,具有易燃性及腐蝕性,在空氣里一般能測出微量。

另外,甲醛還具有易揮發性(溶液從水裡飛到空氣中的性質)

然後,到空氣中的時候會發出刺鼻的獨特臭味。

有不少人煩惱於甲醛產生的刺激性臭味。

每個新裝修的家庭,都對甲醛談之色變。許多人對於甲醛危害的認知都停留在,小孩子在甲醛污染的房間會得白血病。其實甲醛超標後的危害超乎想像

甲醛對人體的影響和中毒症狀

甲醛不僅會讓人感到不舒服,還會給人體帶來各種各樣的不好影響。

如果生活在充滿甲醛這樣的空間理,很多人會產生以下的症狀。

・頭痛

頭暈

眼睛閃爍

流鼻涕不止

咳嗽

流淚

喉嚨乾燥等

特別是在家裡的時候,這些症狀困擾統稱為"甲醛中毒症狀"

每年有200多萬人因甲醛污染致病,超5成為5歲以下兒童, 9成以上的孕婦、兒童在搬入新家後有甲醛過敏症狀、咳嗽、氣喘頭暈等等!

由於甲醛引起的病態併發症,很多人都為了喉嚨、眼睛、鼻子等黏膜系的不舒服而煩惱。

特別是小孩子痛苦的樣子,光是想像就很痛苦。

另外,對於皮膚、內臟、神經、腦等器官也產生了不良影響,健康的生活也被剝奪了。

甚至有人不得不辭去工作,甲醛的恐怖是不容忽視的。

英國PPM HTV-M甲醛檢測儀採用先進的微電子及傳感器技術,可以連續紀錄7天的測試數據,具備濕度補償功能

英國PPT甲醛濃度測定器

空氣中含有的甲醛越多,併發症的症狀就越惡化。

在甲醛超過0.15PPM,容易產生許多甲醛中毒的症狀。

濃度(PPM) 人體出現的症狀
0.04 敏感的人會患特應性皮膚炎
0.2 眼睛受到刺激
0.5 因產生的臭味感到不舒服
1 致癌的危險性提高
2 鼻子和喉嚨受到刺激
4 流淚
10 陷入呼吸困難
20 引起急性中毒
50 引發肺炎,死亡的可能性

雖然相當在意甲醛濃度高的話可能會導致死亡,但是即使只有0.04的濃度,敏感人也會變成特應性皮膚炎,相當令人感到驚訝。

包括甲醛在內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的測定,除了由專業人員進行以外,還須使用租借測專業良機器。

甲醛是一種無色無味有刺激性的氣體。中國市場幾乎所有的人造板、各種膠合板、密度板,複合地板,某些裝飾部、裝飾紙、塗料,都含有甲醛。

甲醛的主要來源

最好是零甲醛,但這將非常困難。

為什麼呢?因為甲醛應用於一切東西。

甲醛主要包含在以下幾種物質中:

・用於牆壁,天花板,地板,用於木製家具的膠合板

桌面,塗料,樹脂,粘合劑

衣服

食品(魚和蘑菇)

甲醛味道強烈,因此很容易在低濃度、還不會影響到健康時即被發現;較為敏感的人、或是有呼吸道疾病的人,則可能在聞到氣味之前就受到影響。

甲醛也被利用於入口的食品和隨身攜帶的衣物中,對此感到驚訝的人應該很多吧。

但是,甲醛的起源最多的還是在建築材料和家具等的合板。

現在根據法律限制了甲醛的使用量,但是在被限制之前建造的房子和傢俱可能含有相當多的甲醛。

甲醛經過十年以上,仍能溶解在空氣中的物質,所以住在舊房子或是使用舊傢俱的人需要很注意。

延伸閱讀
jeken的大頭照
潔肯國際環保有限公司-除蟲公司

潔肯國際環保|專業除蟲公司服務與除蟲商品販售|除蟲ptt推薦|滅(除)鼠、除白蟻、除甲醛、空氣品質|服務大台北、桃竹苗、台中地區。

衛生害蟲、害獸、細菌病毒、空氣品質,
再發生危害之前

洽詢-潔肯國際環保 | 除蟲公司光觸媒應用

Sanitary pests, harmful animals, bacteria and viruses, air quality,
Before harm occurs

Consultation - Jeken | Pest Control CompanyPhotocatalyst Applicatio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