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觸媒滅病毒/殺菌施工】光觸媒的作用是什麼,預防病毒/細菌效果顯著 !!

【光觸媒滅病毒/殺菌施工】光觸媒的作用是什麼,預防病毒/細菌效果顯著 !!

光觸媒系列產品誘人的部分,不光是「無毒」、「無味」,更包括它的施工簡單,
可以廣泛應用在各種場所。但是,它其實還有一項非常重要的功能,那就是「抗菌」。
光觸媒產品不只能阻擋黴菌滋生,同時還具有殺死病毒、細菌的能力,能夠效消滅「A型流感」、「大腸桿菌」等等的病菌。在疫情之下,光觸媒的消毒功用想當然的,也再度被提出廣泛的討論與應用。

什麼是光觸媒塗層 ?

光觸媒不是光的觸媒,而是在光的照射下開始發揮作用的觸媒,

也就是利用光的力量起作用的觸媒。當氧化鈦照射光時,會產生OH自由基等活性氧。

這種OH自由基比廣泛用於消毒殺菌的氯氣和過氧化氫臭氧具有更強的氧化能力,可用於消毒殺菌。

以下介紹一個案例-將P-Cat光觸媒應用於辦公室門把上,並將其微生物數據化

採樣門把上的微生物樣品,並將其數據化,比對前後施工的數據,確認該物質相對於基準的各反應時間的失活率在短時間內達到99%以上。

使用光觸媒塗層可帶來什麼效果 !!

將光催化塗層應用於滅病毒/除細菌的優點如下。

可對門把進行光觸媒滅病毒/殺菌

門把/電燈開關等被認為是人最容易接觸粘附病毒和細菌的地方之一。

光觸媒塗層具有分解和去除真菌、感冒、流感和諾如病毒的作用。

通過預先在環境塗上光觸媒塗層,由於殺菌效果,可以享受安心生活。

●可有效預防黴菌

光觸媒塗層中所含的鈦對“黴菌”也有效,因此可以提早預防黴菌。

如果提前在潮濕的環境中噴塗上光觸媒塗層,即使濕度很高也可以不用擔心孳生黴菌。

●即使在潮濕的環境中也可以施工

在潮濕的環境中,由於光觸媒塗層的超親水作用,因此不論是外窗玻璃、泳池、浴室

都可以放心施工,讓我們居住環境更安心。

降低清潔支出成本更有效

由於建築外牆容易因為酸雨、塵垢和其他污染物質汙染,使用光觸媒塗層能夠有效分解這些汙染物,

並且在未下雨時候可能會產生假性附著於建築表面,但是隨著沖水或雨水的水流可輕易的將髒污帶走。

如果您使用光觸媒塗層親水性效果,可以大幅降低維護成本和人工,並可以長期保持清潔的環境。

將光催化塗層應用於滅病毒/除細菌的優點如下。可對門把進行光觸媒滅病毒/殺菌、門把/電燈開關/座椅等被認為是人最容易接觸粘附病毒和細菌的地方之一。

光觸媒塗層具有分解和去除真菌、感冒、流感和諾如病毒的作用。

通過預先在環境塗上光觸媒塗層,由於殺菌效果,可以享受安心生活

●使用P-Cat光觸媒-比較施工前後的區別

在這裡,我們將通過測量施工前後的ATP(繁殖細菌的化合物)來比較P-Cat的光觸媒施工效果。

施工前即使是剛裝潢好的辦公室門把也有細菌存在。在實際測量ATP時,它是一個相當高的值“3257”。

通過使用P-Cat光觸媒塗層施工後,可以看到1 小時內大部分細菌被清除為“65”。

在這裡,我們將通過測量施工前後的ATP(繁殖細菌的化合物)來比較P-Cat的光觸媒施工效果。施工前即使是剛裝潢好的辦公室門把也有細菌存在。在實際測量ATP時,它是一個相當高的值3257。通過使用P-Cat光觸媒塗層施工後,可以看到1 小時內大部分細菌被清除為65。

延伸閱讀
jeken的大頭照
潔肯國際環保有限公司-除蟲公司

潔肯國際環保|專業除蟲公司服務與除蟲商品販售|除蟲ptt推薦|滅(除)鼠、除白蟻、除甲醛、空氣品質|服務大台北、桃竹苗、台中地區。

衛生害蟲、害獸、細菌病毒、空氣品質,
再發生危害之前

洽詢-潔肯國際環保 | 除蟲公司光觸媒應用

Sanitary pests, harmful animals, bacteria and viruses, air quality,
Before harm occurs

Consultation - Jeken | Pest Control CompanyPhotocatalyst Application

留言